创造者的时间表,经理的时间表

“……仅仅意识到订婚,有时就会担心一整天。”

– 查尔斯·狄更斯

2009 年 7 月

程序员如此不喜欢会议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的日程安排与其他人不同。会议花费他们更多。

有两种类型的时间表,我将其称为经理的时间表和制造商的时间表。经理的日程安排是给老板的。它体现在传统的约会簿中,每天都被切成一小时的间隔。如果需要,您可以为单个任务安排几个小时,但默认情况下,您每小时都会更改您正在做的事情。

当你以这种方式利用时间时,与某人见面只是一个实际问题。在您的日程安排中找到一个空位,预订它们,您就完成了。

大多数有权势的人都在经理的日程安排上。这是命令的时间表。但是还有另一种使用时间的方式,这在程序员和作家等创造者中很常见。他们通常更喜欢至少以半天为单位使用时间。你不能以小时为单位很好地编写或编程。这几乎没有足够的时间开始。

当您按照制造商的时间表进行操作时,会议就是一场灾难。一个单独的会议可以吹一整个下午,把它分成两部分,每个部分都太小而无法做任何困难的事情。另外,你必须记得去参加会议。对于经理日程上的人来说,这没有问题。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总会有事情发生;唯一的问题是什么。但是当制造商日程表上的某个人开会时,

对于 maker 日程上的某个人来说,开会就像抛出一个例外。它不仅会导致您从一项任务切换到另一项任务;它会改变您的工作模式。

我发现一次会议有时会影响一整天。一次会议通常至少要花半天时间,早上或下午分开。但除此之外,有时还会产生级联效应。如果我知道下午会被打破,我就不太可能在早上开始一些雄心勃勃的事情。我知道这听起来可能过于敏感,但如果您是制造商,请考虑您自己的情况。一想到一整天都可以自由工作,完全没有约会,您的精神会不会振作起来?嗯,这意味着当你不这样做时,你的精神会相应地沮丧。雄心勃勃的项目顾名思义就是接近你的能力极限。士气的小幅下降足以杀死他们。

每种类型的时间表都可以正常工作。当他们相遇时就会出现问题。由于大多数有权势的人都按照经理的时间表运作,如果他们愿意,他们可以让每个人以他们的频率产生共鸣。但是更聪明的人会克制自己,如果他们知道为他们工作的一些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工作。

我们的情况很不寻常。几乎所有投资者,包括我认识的所有风投,都按照经理的时间表运作。但是 Y Combinator 是按照制造商的时间表运行的。Rtm、Trevor 和我这样做,因为我们总是这样做,而 Jessica 也是这样做的,主要是因为她已经与我们同步了。

如果像我们这样的公司越来越多,我不会感到惊讶。我怀疑创始人可能越来越能抗拒,或者至少推迟成为经​​理,就像几十年前他们开始能够抗拒从牛仔裤转向西装一样。

我们如何按照创客的日程安排为这么多初创公司提供建议?通过使用经典设备在制造商的办公时间内模拟经理的日程安排。每周我都会留出好几次时间去见我们资助的创始人。这些时间段是在我的工作日结束时,我编写了一个注册程序,以确保给定办公时间内的所有约会都聚集在最后。因为他们是在我一天结束的时候来的,所以这些会议永远不会中断。(除非他们的工作日与我的同一天结束,否则会议可能会打断他们的工作,但既然是他们预约的,那对他们来说肯定是值得的。)在繁忙的时期,办公时间有时会很长,以至于他们压缩了一天,但他们从不打断它。

当我们在工作时我们自己的初创公司,早在 90 年代,我开发了另一种划分一天的技巧。我曾经每天从晚餐到凌晨 3 点左右编程,因为在晚上没有人可以打扰我。然后我会一直睡到上午 11 点左右,然后进来工作直到晚餐,我称之为“商业活动”。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但实际上我每天有两个工作日,一个在经理的日程表上,一个在制造商的日程表上。

当你按照经理的时间表运作时,你可以做一些你永远不想在制造商的时间表上做的事情:你可以有推测性的会议。你可以遇见一个人,只是为了互相了解。如果您的日程安排中有空档,为什么不呢?也许事实证明你们可以以某种方式互相帮助。

硅谷(以及整个世界,就此而言)的商界人士一直在进行投机性会议。如果你在经理的日程安排上,他们实际上是免费的。它们是如此常见,以至于提出它们时有独特的语言:例如,说你想“喝咖啡”。

但是,如果您按照制造商的日程安排,那么推测性会议的成本会非常高。这让我们陷入了困境。每个人都假设,像其他投资者一样,我们按照经理的时间表运行。所以他们把我们介绍给他们认为我们应该见面的人,或者给我们发一封电子邮件,建议我们去喝杯咖啡。这时候我们有两个选择,都不是很好:可以和他们见面,浪费半天的工作;或者我们可以尽量避免与他们见面,并且可能会冒犯他们。

直到最近,我们自己都不清楚问题的根源。我们只是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们不得不取消我们的日程安排或冒犯他人。但是现在我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也许还有第三种选择:写一些东西来解释这两种类型的日程安排。也许最终,如果经理的时间表和制造商的时间表之间的冲突开始被更广泛地理解,那么问题就会变得不那么严重。

我们这些在制造商时间表上的人愿意妥协。我们知道我们必须举行一些会议。我们只要求经理日程表上的人了解成本。

 

感谢Sam Altman、Trevor Blackwell、Paul Buchheit、Jessica Livingston 和 Robert Morris 阅读本文的草稿。

http://www.paulgraham.com/makersschedule.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