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树莓派 400

这是一段旅程,但它终于来了,我可以谈谈秘密的Raspberry Pi 400项目!我还将尝试涵盖您在 Eben昨天宣布 Raspberry Pi 400 之后提出的一些问题。

酝酿四年

在我开始在 Raspberry Pi Towers 工作之前,讨论在键盘内安装 Raspberry Pi 的最初想法已经四年多了。最初,计划是提供一个套件,其中包含人们只需打开盒子并通过将配件连接到“经典”信用卡大小的 Raspberry Pi 即可开始使用的所有部件。挑战在于我们需要鼠标和键盘:如果我们可以制造鼠标和键盘,我们就可以制造一个完整的套件。它能有多难?然后,在我们宣布我们的新键盘和鼠标的一天内,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的博客,该人已经打磨了键盘并将Raspberry Pi 3 Model A+集成到其中。

我们的下巴掉了下来——我们印象深刻,但我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然后其他人对Raspberry Pi Zero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到那时我们已经预料到了。我们知道这是个好主意。

键盘和鼠标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一旦质量控制和供应链到位,我们就可以将键盘矩阵安装到 Raspberry Pi 400,并在索尼位于威尔士的制造工厂完成最终组装。我们最初计划制作一个基于 Raspberry Pi 3 的版本,但很明显,在我们推出 Raspberry Pi 4 之后才会将如此复杂的项目投入到产品中,这将使新产品看起来像一个亚军。因此,我们在设计完成后立即开始研究基于 Raspberry Pi 4 的版本。

一个全新的树莓派 4

外壳内的电路板本质上是 Raspberry Pi 4 单元,但采用全新的 PCB 设计。它具有与 Raspberry Pi 4 相同的 USB 和以太网系统,但其中一个 USB2.0 端口专用于键盘。

左撇子?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关于 USB 端口位于设备左侧的评论,并且事实上这使得大多数右手用户的鼠标电缆交叉。必须尽早定义 PCB 形状,以便工业设计师可以继续进行外壳设计,然后我无休止地盯着 PCB 布局,试图让 USB 端口之一路由到右侧而不破坏信号内存或 HDMI 的完整性;我找不到办法做到这一点。左撇子和蓝牙鼠标所有者至少会很高兴!

微型 HDMI

Raspberry Pi 400 具有双频 802.11b/g/n/ac 无线局域网和蓝牙 5.0。与 Raspberry Pi 4 一样,它具有双 micro HDMI 输出,可实现高达 4K 的视频。拥有全尺寸 HDMI 连接器本来会很不错,但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必须移除其他功能,或者制作一个更大的单元。但是,该套件确实带有微型 HDMI 至 HDMI 电缆,让您振作起来。

我们保留了 GPIO 连接器,因为它深受初学者和专家的喜爱,这毕竟是 Raspberry Pi——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使用它进行修补和原型设计。HAT 功能与延长线配合使用效果更好,您可以从众多网站购买延长线。

1.8GHz!

Raspberry Pi 400 的电源管理、处理器和内存电路布局与 Raspberry Pi 4 相同,但有一个主要区别:我们将工作点调整为 1.8GHz!我有没有提到冷却?我们已经解决了散热难题,因此用户无需考虑。Raspberry Pi 400 包含一个散热器,可将热量分散到整个装置的正面和背面,因此它的任何部分都不会感觉太热而无法触摸。事实上,如果您愿意,有足够的热裕度来超频它。

为什么不是计算模块?

有些人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在里面安装 Raspberry Pi 计算模块。原因是在一定规模以上,通常使用定制 PCB 而不是带有载板的模块更有意义。首先,我们拥有数十万个 Raspberry Pi 400 单元,超出了这个规模。

将其关闭并重新打开

我们还有一个 Raspberry Pi 产品的全新功能:开/关按钮!按住 Fn+F10 两秒钟可以关闭电源。这是与 Linux 协商关闭的软控制,因此您不会损坏存储卡或 USB 驱动器。按 F10(或 Fn+F10)可以恢复电源。

原型制作

一个早期的单元正在经历热分析

很多人都在努力使其成为我们可以制造的最好的产品,并且已经通过了广泛的 alpha 测试和合规性测试。我想我会向你展示一个非常早期原型的内部结构。如果你想看看树莓派 400 是如何组装的,网上已经有一些拆解视频了;它与此没有太大变化:

在首批 Raspberry Pi 400 单元中的一个——3D 打印和 CNC 加工。〜£1500每个建造!

树莓派 400 套件

对于 Raspberry Pi 400 而言,官方 Raspberry Pi 鼠标一直是一款可爱的产品,因为现在我们可以提供完整的官方配套 Raspberry Pi 部件套件,在您的办公桌上看起来很棒。该套件随附已编程和插入的 SD 卡,因此在圣诞节那天,您只需将其插入家庭电视并开始编码。无需疯狂搜索销售存储卡的地方!

使用 Raspberry Pi 400 键盘和官方 Raspberry Pi 鼠标的女性手的俯视图

该套件包括:

  • Raspberry Pi 400 计算机,可选择六个键盘国家/地区(更多内容待续)
  • 官方树莓派鼠标
  • 适合地区的树莓派 USB-C 直流电源
  • SD 卡已安装在设备中,并安装了最新的软件版本
  • 微型 HDMI 转 HDMI 电缆
  • 用于存放 SD 卡的珠宝盒
  • 第四版Raspberry Pi 初学者指南手册,其中包含 Raspberry Pi 400 入门说明以及您可以使用它执行的大量操作

对准将的颂歌

最后,结束时有点乐趣。1985 年圣诞节的早晨,我打开了 Commodore 64 计算机的聚苯乙烯盒子,世界为我打开了。它有最好的游戏和最好的声音,而且很容易编程。我们认为游戏和编程的结合在今天仍然有效,但自 1985 年以来我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这是一张图表,显示了 Commodore 64 和 Raspberry Pi 400 的比较。

我特别喜欢基准增加不到一半的功率。这使得 Raspberry Pi 400 处理数据的效率提高了近百万倍。

我们确实希望这能让那些有幸在圣诞节前收到的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工厂一直在不停地增加库存——不过请尽快订购,因为它们会很快卖掉!

特别感谢…

阿尔文·罗伯茨、刘德华、安东尼·莫顿、安蒂·西尔文图宁、奥斯汀·苏、本·斯蒂芬斯、布伦丹·莫兰、克雷格·怀特曼、丹尼尔·汤普塞特、大卫·克里斯蒂、大卫·约翰、大卫·伦顿、多米尼克·普兰克特、埃迪·索恩、戈登·霍林沃思、海伦·玛丽、杰克·威利斯, James Adams, Jeremy Wang, Joe Whaley, Keiran Abraham, Keri Norris, Kuanhsi Ho, Laurent Le Mentec, Mandy Oliver, Mark Evans, Michael Howells, Mike Buffham, Mike Unwin, Peter Challis, Phil Elwell, Rhys Polley, Richard Jones, Rob Matthews、Roger Thornton、Sherman Liu、Simon Lewis、Simon Oliver、Tim Gover、Tony Jones、Viktor Lundström、Wu Hairong,以及所有使 Raspberry Pi 400 成为可能的 alpha 测试人员和经销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